薰蒸機 DIY 維修記

聊天、八卦、串門子、閒瞌牙、……。
回覆文章
kt
文章: 27
註冊時間: 2010年 8月 11日, 12:15
來自: 號稱墾丁
聯繫:

薰蒸機 DIY 維修記

文章 kt »

診所有一台薰蒸機老是常常跳機,住在鄉下,維修實在不方便,自己拆開來看,
有二個外觀相同、型號不同的零件,接腳似乎接觸不良,其中一個不時還會有小電花產生,
我將它們拆下來,拿去電子零件行比對,原來這叫「溫度控制開關」。
上面有一堆數字,第一個數字分別是 125、95,老闆說這個數字表示溫度,買相同溫度就可以了。
我買了相同的溫度自行更換,就這樣修好了薰蒸機。
附帶一題,更換之前,看到舊電子零件上有些白白的東西,
想到自己組裝電腦 CPU 時,都要塗散熱膏,問零件行老闆,原來這個也要塗散熱膏。

一點通、萬點通!以前有個熱水瓶,老是出現空燒訊號,
當時不想再花錢修理,直接買了新的熱水瓶,這個舊熱水瓶就被一直放在倉庫裡。
我也將它拆開來,找出溫度控制開關,這個是113度,零件行沒有113度,老闆說用110度差不多就好了。
更換後,也一樣修好了熱水瓶。

一個「溫度控制開關」要50元,三個150元,一瓶散熱膏要50元,
總共花了兩百元,就修好了薰蒸機、熱水瓶。
我把這個維修成果,很得意的向老婆大人報告:「拿去店家修,兩件上千元應該跑不掉吧?」
大人的評語:「花那麼多時間在五四三,假如花時間在本業上,會有更高的報酬率。」
回覆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