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漏 DIY 記事

聊天、八卦、串門子、閒瞌牙、……。
回覆文章
kt
文章: 27
註冊時間: 2010年 8月 11日, 12:15
來自: 號稱墾丁
聯繫:

防漏 DIY 記事

文章 kt »

我家的廚房是一層樓的小平房。多年來一直苦惱於漏雨的問題,常常是外面下太雨,裡面下小雨。

一個半月前,逛 B&Q 時,被店員慫恿買了兩罐得利倍剋漏屋頂防水漆。當時據店員說,一共要塗三次,才能確保防水。依樓板面積,我家的廚房可能要買到六罐以上才夠。我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,先買了兩罐。因為住在近山區的地方,沒想到買完之後,午後雷陣雨持續下了一個多月,完全沒有施工機會。上周未,剛好放晴了幾天,抱著 DIY 玩樂的心情,爬上屋頂開始施工。這防水漆是水溶性的,蠻容易塗佈的,沒有什麼嗆鼻的味道。我按照店員的說明,第一次先以 1:1 的比例加水稀釋,因為是平面的樓板,用滾筒滾一下,太概一個下午就施工完畢。

剛施工完畢,就看到新聞說「凡那比」颱風即將來襲。我的 DIY 作品馬上面臨檢驗。家人還是很不相信的準備了很多鍋碗瓢盆,準備接漏水。周六第一晚颱風夜,我很興奮的跟太座報告:沒漏水了耶!大座批示:雨還沒下太、再觀察。經過一夜的大風雨催殘,院子裡都滿是枯枝落葉,雜亂不堪。我起床後第一件事,就是去看廚房有沒有漏水;真的沒漏水了耶!

才塗一次而已耶,稀薄的塗膜還有點兒半透明,下面的水泥細砂依稀可見,竟然這樣就不漏水了。
回覆文章